可乐

树洞吧

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,拘于虚也;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,笃于时也;曲士不可以语于道者,束于教也。

以前没有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,现在突然真正遇到这样成长环境和家庭氛围完全不同的人时,你才发现,这个世界上的差距真的这么大。
为什么贫富差距永远缩不短。为什么城乡居民永远无法一视同仁。
为什么大家都从小教育我们要多读书。
因为一个人的眼界,一个人的文化,真的决定了他的层次,甚至决定了他的一切。
之前有句话,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。
如果你不愿意接受这个世界的新鲜事物 ,永远固步自封,永远生活在自己的世界,你永远没办法进步。
其实这件事,换个角度想,也是对我有深深的触动,如果我也像这样,永远不进步,永远浑浑噩噩度日,永远不接受世界的新鲜,还觉得我才代表着时代的进步 那我以后也只有被别人嘲笑。
多说无益。
人还是要先活好自己。反正没有什么交集。
只是,对有的人也感到失望而已。
而这种失望,又要几次才能透顶呢。
没有人有义务什么事情都告诉你 什么事情都教你
以前有人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 我不屑一顾
现在我突然也变成了这种人。
有的事对你来说很难想象,而有的事情对别人来说可能只是生活习惯。
当人不能互相尊重,不愿互相进步,那么两个人在一起,意义是什么?
我可以接受你喜欢打游戏,喜欢上班,或者在某些事情上处理的不恰当。
但是如果我的意见你不能接受,甚至是觉得我对你全家有意见。那你真的可以想一想,我的意见哪里不对?是不是真的自己有哪里做的不好的地方。

心都是一点一点凉的。
而现在的那一盆冷水浇了下来,我想我对某些事情的火,是这辈子也染不了。
这才是最大的悲哀。

评论